画楼

赐我一个老司机证吧

【也青】附身(2)

他皱着眉站在树旁有些后背发凉,不对。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个焦黑的木桩,大小与他身量相仿,在远处看似乎很容易把它当成个站着的人。但诸葛青可以确定这不是他刚看到的东西。
他看到的一定是个人再不济也是个人形的活物。虽说他习惯眯着眼但这并不代表他视力差,相反他视力极好,再说死物与活物的炁有着本质的区别,他倒不至于连这个都认错。所以这个偷梁换柱的举动其实并没有太大意义,那为什么这么做?是要传递些什么?思及此,诸葛青上前正欲仔细观察木桩“老青?你怎么在这?”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不远处的灌木丛中闪出。“老王快来看!”诸葛青盯着面前的木桩招呼道。
“咋了?哟,哪来的木桩?”王也好奇的走近。诸葛青简单的描述了下经过,王也皱着眉看了眼诸葛青又看了看木桩。“你看出什么没?”“没呢,这不正看着的么!”
“似乎是榆木。”诸葛青伸手想要检验下质感突然靠近木桩的手被一把抓住。
“……”诸葛青无言的望着王也。
“别碰,脏。我来就成。”王也笑了笑,把手放到木桩上摸了摸收回手“要描述下么?”
“……不用。”诸葛青皱了皱眉见王也没有放开的意思他咳了一声“老王你去干什么了?”
“看看周围的风水,我总觉得这附近不太对劲儿。”王也尴尬的笑了笑放开了手。
“哦,看出什么没?”嘶―他的手好凉!
“没呢,这不正看着的么。”王也学着诸葛青的语气接着道“听到这边有动静想着是你找来了,我就过来了。”
“那我们再去看看?”诸葛青问道。眼下这个木桩也看不出什么,他拿出手机给张楚岚发了条短信,让他带着宝儿姐来看看那个木桩。以防万一他还给木桩拍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照片。
“这边我基本的看完了,我们去那边吧。”王也百无聊赖的看着他拍完,指了指另一个方向。
“成呗。”诸葛青若有所思的道。
两个人沿着山路往前走,随着深入,两人开始陷入沉默,山路变得崎岖,那条小路开始若隐若现。诸葛青能明显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在下降,灌木丛渐渐被高大的乔木取代。阳光也难刺穿的阴影笼罩在他们的头顶上。
“老王,我们先回去吧。”诸葛青心中隐约闪过些不安,他回头道。
“老王?”没有回应。这里安静极了,本该跟在他身侧的人不知何时已经不见。他掏出手机,没有信号。
诸葛青站在原地,苦笑一声。这是,被摆了一道?

评论(2)

热度(12)